“刀锋战士”保释听证会召开 记者称其为很棒的枪手

作者:宋翃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20 10:22:21
分享

  叹惜

  “从英雄跌落到地狱,这结局实在让人感到悲伤。”

  昨天,皮斯托瑞斯的听证会在比勒陀利亚举行,丹尼尔的同事已经赶往那里,他也按照既定旅行计划结束了“临时采访”抵达了迪拜,“这些天,看到那些忧伤的面孔,特别是我曾经采访过皮斯托瑞斯,对他留下了非常积极的印象,而他的女朋友斯滕坎普更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孩,看到她的妈妈哭诉,内心真是非常难过。”丹尼尔说,“我并不十分了解南非的法律程序,但现在看来他的余生可能都要在监狱里度过了。”他直言,对于皮斯托瑞斯来说,心理问题是最大的困难,“他要接受自己从一个英雄跌落至地狱的心理落差,还有给亲人造成巨大伤害的心理阴影。他的许多问题或许就是缘起于心理问题,这样的结局实在让人感到伤感。”

  对于事件会以怎样的结果收场,皮特说,“每天都有新的证据,据说在案发的前一晚斯滕坎普曾经接到了一封短信,发短信的人是前男友、橄榄球手休加德,还有带血的棒球棒等等,但也许最终我们永远无法知道,那样一个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只能在这里为生命祝福。”

  晨报记者 宋翃

  ■听证会

  检察官说,作案前他穿上了假肢

  晨报讯(记者李昕)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斯滕坎普的保释听证会昨日在比勒陀利亚举行,刀锋战士的律师否认了他涉嫌谋杀的说法。

  2月14日,26岁的皮斯托瑞斯在家中将女友斯滕坎普枪杀,随即被警方逮捕。继2月15日首次接受保释听证后,昨天他再次出庭。庭上,检察官尼尔公开重要细节,在作案前皮斯托瑞斯穿上了假肢,走到浴室门口向女友射击,涉嫌谋杀,但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否认谋杀说法。他认为,刀锋战士的情况特殊,精神状态不佳,希望采取保释。不过,这一要求遭到检察官的反对,今天听证会将继续进行。

  另据了解,皮斯托瑞斯还委托律师发布了一份声明,“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我被指控为凶手。”在声明中,皮斯托瑞斯否认了戴上假肢的行为,并表示在发现被枪击的是其女友后,他急忙抱她下楼,随后死在了他的怀里。他还在声明中表示,如果他被保释,他不会试图逃跑或者影响任何证人。

  与此同时,斯滕坎普的追悼仪式也在南非伊丽莎白港维多利亚公园火葬场举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