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首次庭审否认谋杀 情绪失控失声痛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7 09:45:27
分享

“刀锋战士”首次庭审否认谋杀 情绪失控失声痛哭

皮斯托瑞斯首次庭审时情绪并不稳定,在听到检方“有预谋杀人”的指控后,一度情绪失控到失声痛哭。

南非著名运动员、“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一案2月15日在南非开庭审理。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皮斯托瑞斯首次庭审时情绪不稳定,在听到检方“有预谋杀人”的指控后,一度情绪失控到失声痛哭。他的家人随后发声明表示,皮斯托瑞斯以“最强烈的措辞”否认谋杀。

15日上午9点,两辆警车押送皮斯托瑞斯抵达比勒陀利亚地方法院。当时很多当地和外国记者守在法院门口,也有不少群众围观。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反对记者进入法庭,庭审被推迟了两个小时,11点才开始。

皮斯托瑞斯进入法庭后,虽穿戴干净——身穿灰色西装、戴着蓝色领带——但精神显得非常萎靡,似乎无法面对旁听席上的100多人,他双手捂着脸,痛苦的心情溢于言表。

主持庭审的首席法官德斯蒙德奈尔见到皮斯托瑞斯情绪如此低沉,安慰他说:“别紧张,请坐。”皮斯托瑞斯随稍微恢复了平静。但是不久后,这位田径场上的硬汉却再度失控,身体前倾,一度痛哭失声,原因是检察官表示将对皮斯托瑞斯提起“有预谋杀人”的指控,这比之前推测的谋杀罪指控更重,若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的刑罚。

庭审持续了一个小时,皮斯托瑞斯一直保持沉默,他的父亲、兄弟、妹妹以及其他家人陪在他身边。奈尔当天宣布推迟皮斯托瑞斯的保释听证会至19日,这意味着皮斯托瑞斯19日前将都将被拘押在比勒陀利亚的一个警察局里。

庭审结束后,皮斯托瑞斯的家人向外界发表声明说,皮斯托瑞斯以“最强烈的措辞”否认谋杀指控,并对受害者的家人表达了最深切的同情。

此前有当地媒体报道称,女友为了给皮斯托瑞斯制造情人节惊喜,在14日凌晨4点时走进男友的房间。“刀锋战士”误认为来了盗贼,向对方连开四枪,结果误杀女友。不过随后警方明确表示该消息并非来自警方,且误杀一说不准确。警方发言人透露,枪案发生前,警方不止一次接到皮斯托瑞斯家中发生家庭暴力的举报。另据皮斯托瑞斯的邻居反映,枪响前,皮斯托瑞斯家中传出大喊大叫声,屋内似乎发生了打斗。

皮斯托瑞斯现年26岁,是有史以来第一位既参加奥运会又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在体育界是标志性的人物。他的女友斯廷坎普现年30岁,是一位性感超模,曾经做过时尚杂志《FHM》封面女郎,并连续两年在“最性感的100位女性”中榜上有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