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陨石雨在俄引发“阴谋论”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2-17 08:58:52
分享

罕见陨石雨在俄引发“阴谋论”

这张2月15日拍摄的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4频道视频截图显示,陨石从空中坠落时留下轨迹。 一块陨石2月15日早晨坠落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这一罕见的自然现象导致不少居民受伤,但没有对当地的生活保障系统造成影响。

灾区进入“高度备战状态”

【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2月16日报道】一颗不大的陨石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坠落造成的冲击波导致约1200人受伤。

莫斯科时间15日上午,乌拉尔地区的居民看到一颗火球从空中掠过,并在后面留下一道长长的白色尾迹。随后早晨的天空被有如核爆炸的光照亮。接着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和一连串小爆炸声。窗玻璃被震飞,汽车警报声此起彼伏。

目睹事件的人以为战争爆发了。叶卡捷琳堡的一名目击者说:“出现了一道亮光。我还以为这是美国人的核导弹,想着自己就要死了。”直到几个小时后,紧急情况部和地方官员发表声明,人们才知道,这不是导弹袭击,而是陨石坠落。

【中央社华盛顿2月15日电】题:俄陨石爆炸 阴谋论满天飞

一颗陨石在俄罗斯中部上空爆炸,造成上千人受伤,部分俄罗斯人疑心这是美国或中国大陆偷偷发动军事攻击,也有人认为是世界末日降临前兆。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爆炸发生约1分钟后,有人说:“一定是火箭之类的东西。”

俄知名争议人物日里诺夫斯基认为这不是什么陨石,而是美国在测试新武器。他说:“什么陨石?那是人造的。”

俄媒体稍早前还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这颗陨石在约12英里高空被俄空军拦截,被发射的飞弹击碎。

尽管紧急情况部已否认这些传闻,未来数天谣言可能继续甚嚣尘上。

【俄塔社莫斯科2月16日电】根据今晨俄紧急情况部的数据,车里雅宾斯克州陨石坠落导致1145人被玻璃碎片割伤,其中50人送医。

15日上午,俄罗斯秋明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车里雅宾斯克州、库尔干州等地都下了陨石雨。仅车里雅宾斯克州就有约3000栋房屋受损。紧急情况部发言人说:“车里雅宾斯克市和其他居民点的2962拣房屋和建筑受损,包括34家医院、361所学校和幼儿园。”此外,3处燃气站中断工作,2000多人受影响。目前正全力恢复供气。

为监测库尔干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和车里雅宾斯克州的情况,动用了8架飞机对2.25万平方公里的地区进行巡视。结果显示,这些地方辐射水平正常,经济、能源、运输和生活保障设施运转没问题。

紧急情况部增派了救援队伍。联邦政府和乌拉尔地区的人力和设施进入高度备战状态。出动逾两万人参与经济和民生设施的维护抢修,7000多警力在维持车里雅宾斯克州秩序。

车里雅宾斯克州州长米哈伊尔·尤列维奇15日表示,陨石雨给该州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1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亿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