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陨石坠落致千余人受伤 未发现中国公民

作者:刘怡然 贺颖骏 胡晓光 来源:新华网
2013-02-16 08:49:14
分享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15日发生陨石坠落事件,迄今已造成1000多人受伤,伤员中未发现中国公民。俄总统普京已责成紧急情况部对伤者展开救助。

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多,一块陨石坠落在位于乌拉尔山脉东麓的车里雅宾斯克州萨特卡市附近。许多行车记录仪和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当时的景象,陨石滑行速度非常快,伴随一道白光闪过天际,坠落时发出数声巨响,其景象如同灾难大片。

目击者通过社交网络对当天“祸从天降”表示震惊,有人以为是坠机,还有人误以为是战争爆发。

陨石坠落引发的强烈冲击波导致车里雅宾斯克州近300栋房屋窗户破损,其中包括部分医院、学校和幼儿园。据俄内务部消息,该事件已造成1000多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碰伤、挫伤和划伤等轻伤,110多名伤势略重者已住院治疗。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事件发生后,总领事馆立即联系车里雅宾斯克州紧急情况部门、华侨华人社团组织、中资企业及留学生,目前未接到有中国公民受伤的报告。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与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紧急会面,责成紧急情况部立即为这一事件中的伤者提供援助,并尽快评估损失。普奇科夫已飞往事发地点,指挥救援工作。据悉,俄紧急情况部、内务部及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现已出动约三万人参与救援行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