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型隐身轻护舰将于3月开始国家接收测试

作者:宋磊 来源:新华军事
2013-02-05 16:24:30
分享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发言人弗拉基米尔 马特维耶夫表示,俄罗斯海军第3艘20380项目“勇敢”号(Boyky)轻护舰将于2013年3月开始国家接收测试工作。

“勇敢”号轻护舰由位于圣彼得堡的北方造船厂建造,2012年11月马特维耶夫曾表示,该轻护舰已经在初始海试中成功完成了主系统的测试工作。

马特维耶夫表示,“勇敢”号轻护舰已经被移送至位于加里宁格勒地区的波罗的斯克港,准备接受第二阶段海试。

20380项目轻护舰由俄罗斯金刚石海军设计局负责设计,适用于反潜作战和反水面作战,可为对陆作战提供支持。该级轻护舰集成了先进的隐身技术,显著降低了自身的雷达和红外特征信号。

20380项目轻护舰可装备Kh-35反舰导弹和3M54“俱乐部”巡航导弹、“卡什坦”防空火炮/导弹系统、1座100毫米口径舰炮、2座30毫米近程防空火炮及鱼雷发射管等。

20380项目轻护舰还设有机库和甲板,可搭载卡-27反潜直升机,该级轻护舰还装备有Vinyetka-EM拖曳式声纳阵列。(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