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陨石坠落致千余人受伤 未发现中国公民

作者:刘怡然 贺颖骏 胡晓光 来源:新华网
2013-02-16 08:49:14
分享

根据天气预报,车里雅宾斯克州15日夜间最低气温为零下14度,当地政府已成立工作组,尽快修复受损窗户,避免民众冻伤。事件发生后,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宣布当地学校和幼儿园停课,并要求市民将孩子从学校接回,尽量待在家中。

俄罗斯内务部表示,他们已在车里雅宾斯克州三处地点找到坠落的陨石碎片。其中一块落入切巴尔库利湖,并留下一个直径约8米的冰窟窿,附近发现一些1厘米见方的黑色硬物,据估计可能是陨石碎屑。俄紧急情况部发布警告说,当地居民不要接近不明物体,以免被陨石碎片所携有害物质伤害。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报道,俄国防部几天前已收到有关坠落陨石的信息,但当时专家认为这颗陨石会在坠落地球前燃烧殆尽,因此没有发出警报。据推测,这颗陨石重达10至30吨。

车里雅宾斯克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媒体,动物园里的部分动物从14日夜间就开始有异常反应,其中狼和马的反应最为激烈。但目前尚不清楚动物的异常反应是否与陨石坠落有联系。

这次陨石坠落事件也让一些俄罗斯人找到发财之道。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陨石坠落一小时后,就有网民在购物网站上出售所谓的“陨石碎片”。这位网民配上他手拿“陨石碎片”的图片,还在商品信息中注明“出售陨石碎片,新的,谢尔盖,车里雅宾斯克”,他开价30万卢布(约合1万美元)。不过这条信息很快被网站删除。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