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要求对陨石事件进行损失评估并给予救助

作者:贾靖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6 08:49:14
分享

普京要求对陨石事件进行损失评估并给予救助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车里亚宾斯克州15日降下陨石雨,造成逾百人受伤,图为损坏的建筑。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普京要求对陨石事件进行损失评估并给予救助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车里亚宾斯克州15日降下陨石雨,造成逾百人受伤,图为陨石划过留下的痕迹。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5日证实,总统普京当日会见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普契科夫,要求对遭受陨石袭击的车里雅宾斯克等地区进行客观的损失评估,给予必要救助,并提示建立更好的预警机制。

“所幸的是没有发生巨大天体落于人口聚居地的事件,但仍然有不少人受伤,应立即救助伤者”,普京说,陨石事件不仅应是天文学家感兴趣的问题,对突发事件的相关机构来说,应尽可能地给居民提供预警。他亦坦言,在世界范围内对这类事件尚无有效的监测系统。

普京称,首先应对陨石坠落地区的损失情况做客观的评估。不仅地方当局要应对,相关的专业分析亦需跟进,包括分析具体发生了什么、可能导致的潜在损失,评估对象不仅包括通信、公共基建设施,还包括能源,因为这是冬季必需品。

据俄紧急情况部统计,在受害最严重的车里雅宾斯克州,陨石爆炸冲击波损坏了大约297栋居民房屋、12所学校,另有部分公共设施和工业企业受损。

普契科夫称,当局正在对陨石坠落地区潜在的有害化学物质和意外释放的辐射等进行检测。当地白天气温零下5摄氏度,而夜间更冷,由于不少建筑玻璃损毁,如何帮助人们御寒是重要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