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财长称政府剩217美元 后谴责媒体误读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1 09:21:38

不过,比蒂在29日又推翻了自己前一天的言论,他称政府账户仅剩217美元的状况只出现在28日一天,29日国库就被注入了3000万美元。比蒂还说自己的发言遭到了媒体误读。“你们记者是故意的、怀有恶意的,我昨天的意思是津巴布韦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来举行今年的宪法公投和选举。”

近年来,由于通货膨胀率迅速提高,货币急剧贬值,津巴布韦央行被迫不断发行大面额货币。仅在2008年,津巴布韦就先后五次发行超大面额新纸币,其中5月15日发行的面额达到了5亿津元。当年7月,津巴布韦又开始发行面额1000亿津元的农业无记名支票。这些支票与当时正在流通的津元现钞一样可购买任何商品和服务。

尽管面额巨大,1000亿津元面额的支票仅相当于1美元,在当地市场上只能买4个橘子,还不够付一块面包的钱。2009年3月,比蒂在出任财长后不久就正式宣布,津巴布韦元已经“死亡”。目前,津巴布韦使用的是美元和南非兰特(1南非兰特约合0.12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