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中国退休男人追梦北极拍摄当地原住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9:37:31

63岁中国退休男人追梦北极拍摄当地原住民
王健男在过去7年中16次进入北极拍摄了3万余张震撼照片

63岁中国退休男人追梦北极拍摄当地原住民
图为2009年在加拿大北部的一次狗拉雪橇比赛

当同龄人们开始以照顾孙子打发退休时光的时候,这个63岁的王建男选择换一种活法----到北极圈去拍摄当地的原住民。

2005年开始,尽管头发已经花白,王建男16次进入到北极,走访了北极圈内8个国家近100个定居点--范围包括加拿大、美国阿拉斯加、丹麦、挪威、芬兰、瑞典、冰岛、和俄罗斯的萨哈共和国,拍下的照片超过3万余幅--内容包括原住民的日常生活、捕猎和北极特有的动植物。

“谈不上伟大,我只是遵循自己内心的指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王缓慢而坚定地说。

作为前哈尔滨知名摄影记者, 他的提名为“生命北极——王建男环北极摄影考察(16回合)作品展”目前正在哈尔滨西郊的哈尔滨美术馆展出---短短几日已经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芬兰驻华大使Mr. Lars Backstrom,说:“生命北极这的确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展览,特别是对中国这样一个没有北极圈领土的国家,一个中国人的镜头让让人惊喜莫名。”

王戏称自己的行动为“极端行动”--"极端有两个意思-- 北极是一个气候极端的地方,另外我自己是一个极端较真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