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各国威武女兵:“国防雌狮”勇担重任 地面作战显身手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3:25:51

 揭秘各国威武女兵:“国防雌狮”勇担重任 地面作战显身手
驻阿富汗美军女兵



***以色列:强制女性服兵役
 
在全民皆兵的以色列,腰间横挎一把M-4突击步枪的女兵并不少见。她们很酷,还略带几分让人难以捉摸的神秘色彩。以色列还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妇女必须服兵役的国家,根据以色列强制兵役制度,犹太女性满18岁后必须服兵役21个月,只有已婚女性、已育女性和正统犹太女教徒可以免除兵役。
 
她们和男性军人一样,要通过入伍测试,而后进行为期4周的新兵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基础科目、单兵武器、野外战术等,之后被分到相应的部队。1999年,以色列陆军成立了一个独立的女步兵连——“野猫”步兵连,这支部队的成员70%是女性,她们的主要任务是阻止敌人沿约旦边界潜入以色列领土。
 
如今,女兵在以色列国防体系内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女兵在军队中的地位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现在,以色列女兵甚至可以走上步兵战斗教官、核生化战术运用专家这些以往只能由男性担任的岗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