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各国威武女兵:“国防雌狮”勇担重任 地面作战显身手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3:25:51

揭秘各国威武女兵:“国防雌狮”勇担重任 地面作战显身手
以色列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妇女必须服兵役的国家。


***俄罗斯:漂亮女兵爱自动武器
 
俄罗斯女兵的传奇风采早已为世人所知。苏联解体后,女兵在军队中的构成没有太大变化。目前俄陆军中有女兵11.5万至16万,约占总兵力的10%,其中包括300名高级军官。
 
在今日的俄罗斯军队中,仅指挥专业就有170种岗位对女兵开放,越来越多的指挥官认为,军队中的许多岗位适合女军人,同样,越来越多的女军人干得还比男军人好,开始对男军人提出挑战。
 
俄罗斯女军官百分之百受过高等教育。在女士兵中也有28%的人受过高等教育,而男士兵则只有11%;女士兵毕业于中等技术学校的占到50%,而男士兵则仅占20%。在战略火箭部队有2万余名女兵,平均每9名女兵中就有一名毕业于高等院校。
 
俄罗斯的女兵们还以美丽闻名于世,该国曾多次举行“军中皇后”选美比赛。女兵们在男战友的吉他伴奏下,唱起经过改编的军营老歌:“因为我们是士兵,自动武器我们最爱,男孩只能排第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