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民众声援查韦斯 副总统自称成暗杀目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5 09:03:53
分享

委内瑞拉民众声援查韦斯 副总统自称成暗杀目标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左)与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卡贝略(资料图)
委内瑞拉民众声援查韦斯 副总统自称成暗杀目标
马杜罗参加委内瑞拉推翻亲美独裁政权55周年纪念日活动

 
讲话结束后,马杜罗动身前往古巴探望总统查韦斯。古巴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马杜罗在23日晚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此前一天,马杜罗曾表示查韦斯的术后康复取得重大进展、精神状态非常好,目前“不急于”让查韦斯回国。
 
58岁的查韦斯自2011年6月以来因患盆腔肿瘤多次赴古巴治疗。去年10月,他在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后因癌细胞复发而于去年12月11日再度赴哈瓦那接受手术。目前,查韦斯已逾六周未公开露面。
 
在此期间,被查韦斯推荐为接班人的副总统马杜罗和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卡贝略频频一同出现在公共场合。虽然有猜测称二人之间存在政治分歧,但马杜罗和卡贝略多次强调他们是“团结一致的工作伙伴”。

委内瑞拉反对派本月初宣布将于23日举行抗议活动,但在政府宣布支持者的示威活动将遍布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后,反对派决定减小活动规模,并称政府想在人民内部制造冲突。另外,对于查韦斯的病情,反对派还指责政府不提供信息或提供自相矛盾的信息,“说总统能走能开玩笑,但他却不和人民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