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打造火卫一“刺猬”探测器 外壳布满锐刺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3 09:48:21

NASA打造火卫一“刺猬”探测器 外壳布满锐刺
刺猬机器人未来可能要执行的一项探测任务。

与一般的火星探测器不同,“刺猬机器人”外部没有轮子,它是依靠内部3个可以旋转的飞盘进行运动的,每个飞盘指向不同的方向;而飞盘的能量则由安装在外壳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提供。借助这些飞盘,“刺猬机器人”不仅能在火卫一表面跳跃和滚动,同时能够准确到达目标位置收集火卫一表面土壤和岩石等信息,并将其发送回地球。

“在对火卫一进行大规模航天行动之前,我们首先要依靠它们弄清楚火卫一的地形构造,找到适合飞行器降落的地点,”项目负责人、斯坦福大学航空航天系的助理教授马尔科·帕沃内介绍说。目前研究组已经制造了一个“刺猬机器人”的原型,并计划于近期对其进行测试。此外,帕沃内还希望能在未来10到20年内执行火卫一探测任务,来进一步拉近火星和人类之间的距离。

据悉,火卫一是火星的两颗卫星之一,目前天文学家普遍认为火卫一可以作为人类探索火星的中转站。此外,如果火卫一是火星的碎片的话,那么人类可以通过对它的研究来了解火星的地质情况,这无疑将节约大量的探测研究费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