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誓就职家人陪伴左右 第二任期难逃“魔咒”?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2 08:03:07
分享

奥巴马宣誓就职家人陪伴左右 第二任期难逃“魔咒”?
拜登在家人陪同下宣誓就职

***“我很荣幸当了美国总统”

20日,在奥巴马宣誓就职前,副总统拜登也在位于海军天文台的副总统官邸进行了宣誓,主持仪式的是最高法院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拜登的大约120名亲友现场观礼。

拜登当日宣誓就职使用的是一本他的家族自1893年一直沿用至今的《圣经》。在2009年首次宣誓就任副总统以及其他多个宣誓场合,拜登使用的都是这本《圣经》。

19日,拜登在艾奥瓦州出席一场总统就职庆典舞会的时候,本来想说“我很荣幸担任美国副总统”,结果脱口而出的竟然是“我很荣幸当了美国总统”,引得现场宾客们一阵哄笑。

尽管拜登的儿子很快打断了父亲的话,并解释称这只是一时口误,但有美国媒体认为,“想当总统”或许是拜登的心里话,拜登此前也曾暗示过要竞选总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