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奥巴马20日在家人陪同下就职 女儿夸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1 10:40:23

组图:奥巴马20日在家人陪同下就职 女儿夸赞

20日,奥巴马在家人陪同下进行官方宣誓就职仪式。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20日中午在妻子米歇尔和两个女儿的陪同下,在白宫完成了简短的第二任期官方宣誓就职仪式。

奥巴马的宣誓就职仪式本应该在美国国会大厦外的台阶上进行,随后发表全国性演说。但今年的1月20日正好是周日,所以就职仪式地点改在白宫蓝厅。奥巴马还将在21日举行公开的就职典礼。

奥巴马此次的就职仪式参与者只有他的妻子、两个女儿和一些亲属,另外还有少数媒体记者进行拍摄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站主持此次仪式,他流利的宣读了誓词。奥巴马手按第一夫人米歇尔捧着的圣经进行宣誓,整个过程比较简短。

宣誓结束后,奥巴马的小女儿笑着说:“做的不错,爸爸!”奥巴马立即回应:“我真的做到了!”一家人的喜悦溢于言表。据悉,在场的还有奥巴马及米歇尔的家人,但他们并未被摄入镜头。

据了解,20日上午,副总统乔·拜登也进行了宣誓就职仪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