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奥巴马控枪案支持率下滑 民众不信其有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8 09:53:48
分享

民调称奥巴马控枪案支持率下滑 民众不信其有用

当地时间1月1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其23条新控枪举措。之后,奥巴马在副总统拜登、孩子们及家长的陪同下签署控枪行政命令。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16日签署23项总统行政命令,要求国会重新立法禁止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的销售等。这也是奥巴马上任后进行的最严格、最全面的控枪方案。但一份全美民调17日显示,和上个月康州小学枪击案发生后立即调查相比,公众的支持略微下滑。

这份由CNN、时代杂志及OR国际民调公司共同进行的民调也指出,美国民众普遍支持加强管制枪支,而且认为在美国取得枪支太容易了,但他们不相信仅以严格的枪支法案就可以减少枪支暴力。

根据调查,56%受访者支持禁止半自动枪支,这个比例比上个月康州小学枪击案刚发生时的62%下降。支持禁用高容量弹匣的比例也从去年12月的62%跌到现在的58%;要求所有持枪者向地方政府登记的受访者也从78%跌到69%。

CNN民调认为,这可能是因时间的因素,康州小学悲剧发生时的震惊渐渐被淡忘,这也可以说明为什么白宫会加快处理枪支议题。

调查指出,美国人对限制弹药的购买呈现拉锯,但对各方面的背景调查受到极高比例的支持:有92%受访者要求枪店、87%要求枪展、75%要求在个人交易中,应该作背景调查。

地理分布也影响到调查结果。在民主党执政的州大多支持奥巴马的行政命令,在共和党员较多的州则刚好相反,强力反对他的主张。

支持控枪者也许觉得跟往年比较,今年力量比较强大,但拥枪者的态度也同样改变,大多数的美国人家中如果有枪,现在会认为联邦政府想要剥夺他们拥枪的权利,但在上世纪90年代,多数民众不这么认为。

根据调查,个人安全也逐年受到重视,90年代大多数家里有枪的人会解释他们拥枪是为了运动,只有五分之一的人说他们是为了防止犯罪的自卫,现在这个数字成长了三分之一。

调查也显示,55%的美国人支持加强控枪;56%认为美国太容易取得枪支,但只有39%的人认为,仅靠修法即足以减少枪支暴力。

CNN分析,这是因为只有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取得枪支是美国枪支暴力泛滥的主要原因。更多人将枪支暴力归咎于流行文化,或者家长养育子女的态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