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通过“全美最严”控枪法案 控枪支持者倍受鼓舞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09:07:43
分享

纽约州通过“全美最严”控枪法案 控枪支持者倍受鼓舞
纽约州通过的控枪法案中全面禁止出售军用步枪。

据法国媒体1月15日报道,美国纽约州众议院日前以104票赞成、4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被称为“全美最严”的控枪法案,该州因此成为自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惨案发生后,美国首个实行新控枪法案的州。

纽约州州长、民主党人安德鲁·科莫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称“目前美国诸多限制枪支暴力的法案都毫无意义,这一法案的通过是两党合作、共同解决纽约州乃至美国所面临挑战的结果”。

去年12月14日,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惨案发生后,科莫开始草拟这份严格的控枪法案。根据该法案,纽约州将全面禁止出售军用突击步枪;出售弹夹时,每个弹夹所装子弹不得超过7发。法案还要求对所有购枪者的背景进行更严格的调查,尤其加大了对购枪者精神状况的审查,禁止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持有枪支。

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共导致20名小学生和6名教职人员死亡。这一惨案在美国引发有关枪支管制的大讨论。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积极推动更为严厉枪支管理措施,他表示将于当地时间1月16日公布新的控枪计划。

纽约州新控枪法案的通过在美国全国引起广泛关注,也使所有支持严格控枪者倍受鼓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