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粗心医生在患者体内留下16件异物 家属提出巨额索赔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10:00:08

德国粗心医生在患者体内留下16件异物 家属提出巨额索赔
手术后,德尔克体内竟然遗留着十余件手术设备和用品,其中包括针头、绷带卷、敷布、棉签和医用口罩碎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15日报道,德国一位老人接受前列腺癌手术之后,体内遗留了16件手术用品。现在,患者已经去世,他的家人拟向医院索取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0万元)的赔偿。

2009年,德国汉诺威市老人德尔克接受前列腺癌常规手术,并被告知至少还能活六年。但是,出院以后,他一直经受着“骇人听闻的痛苦”的折磨。几个月后,护士到德尔克家中探访时竟然在他的伤口处发现了一大块突出来的纱布。他不得不再次入院。后来,医生又为德尔克做了两次手术,从他体内清除了16件异物,其中包括针头、六英寸(约15厘米)长的绷带卷、六英寸长敷布、几根棉签和医用口罩碎片。当时,德尔克活下来了,但是因为癌症扩散,他去年去世了。

现在他的家人对医院提起诉讼,寻求8万英镑的赔偿。而那家未透露名称的医院宣称,那些异物是“术后”进入患者体内的,但是没说明这位老人怎么可能吞下那些东西——包括针头。

德尔克家请的律师和医学专家科林斯女士表示,这个案例在医学文献中是独一无二的。“我希望医院妥善解决这件事,否则德尔克家人会不遗余力地在法庭上起诉。为了照顾病人、给病人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这家人在药品和翻修房子等方面花了很多钱。医院有严重过失,他们的失误很可能导致并发症和患者更快的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