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子全身不长毛发长指甲 属世界首例医学界尚无解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12 09:12:44

美女子全身不长毛发长指甲 属世界首例医学界尚无解
莎娜尼亚因为患了怪病,头发掉光了,不得不戴假发遮盖。
美女子全身不长毛发长指甲 属世界首例医学界尚无解
莎娜尼亚•伊索患病前后对比照片
美女子全身不长毛发长指甲 属世界首例医学界尚无解
医学界目前对莎娜尼亚•伊索的疾病也无解

毛囊是令毛发生长的皮肤细胞,而美国28岁女子莎娜尼亚•伊索的全身毛囊却长出了指甲!这种疾病在医学界尚属首例,医生还没有找到可治愈的方法。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10日报道,莎娜尼亚的怪病噩梦始于3年前的一次过敏反应,当时她还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因患上了哮喘所以接受了类固醇药物的治疗。用药几个小时后,莎娜尼亚感觉全身发痒,随后双腿出现了很多黑疙瘩。到医院检查后,医生用治疗湿疹、葡萄球菌感染等疾病的方法对其诊治,但都没有效果。

怪病让这位年轻大学生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她无法行走,甚至连一些日常的家务都很难完成。莎娜尼亚开始卧床不起,医生们想尽办法但仍束手无策。2011年,巴尔的摩的一家医院发现她每个毛囊内的皮肤细胞数量是正常人的12倍,这种情况令其皮肤窒息,而且医院还确定了她毛囊内冒出的疙瘩都是指甲,这糟糕的情况正蔓延至全身。

虽然目前医院还没有诊断出确切的病因,不过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控制了她的病情。莎娜尼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起初我的情况很严重,无法行走和坐立,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我可以拄着拐杖走路,有时还可以独自走一段。”

为了治病,莎娜尼亚一家不仅花光了积蓄,并且还负债累累,目前她欠下的药费账单高达25万美元。为此,除了朋友的资助,莎娜尼亚自己创办了一个基金会筹集药费,她称这样做不仅是为了自己,并且还希望帮助到其他情况相似的患者。“如果我所做的事情可以帮助其他人,那么我愿意为之继续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