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上长毛发!伊朗小伙眼部奇异囊肿恐怖骇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5 08:58:09

眼球上长毛发!伊朗小伙眼部奇异囊肿恐怖骇人
看起来恐怖无比的角膜皮样囊肿,医生表示每年只会遇到一两个类似的病例。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3日报道,伊朗一名19岁小伙自出生时右眼眼球上就长有一个角膜皮样囊肿,随着年龄的增长,囊肿不断变大,而且还长出了毛发。由于该囊肿已经对患者的视力造成严重影响,医生不得不实施手术摘除它。

在进行手术前,伊朗大不里士医科大学的医生们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会诊,诊断结果显示,这个角膜皮样囊肿的直径在5到6毫米之间,是普通角膜皮样囊肿的两倍左右。如果不及时摘除的话,可能会在以后影响病人的日常生活。

据患者介绍,这个囊肿在他出生时就已存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囊肿变得越来越大,虽然没有任何疼痛,它却已经开始影响视力,目前他右眼视力很差,只有左眼视力的三分之一。

角膜皮样囊肿是一种并不常见的病症,发病率只有万分之一,在患者眼部发现这样巨大的囊肿更属罕见。角膜皮样囊肿事实上是皮肤组织的一种,这种组织一般为天生,有可能会长出毛发、软骨、汗腺,甚至是牙齿。 

关于该病例的详细报道发表在近期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