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内阁换血与经济新生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1-10 16:17:00

  反对派拉锯形成重重阻力

  不过,反对派对这份改组名单并不买账。除了对改组内阁没有给反对派提供任何职位的事实颇有微词之外,他们还指责穆尔西根本没有解决经济问题的具体方案,包括如何应对预算赤字或削减社会补助等。

  事实上,穆尔西并非无路可走,然而充当着施政阻力器的反对派施加压力,致使重要经济政策朝令夕改。去年底,穆尔西积极推动经济紧缩政策以拿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可惜刚刚出台的增税政策仅仅几天就在反对声浪中搁浅。

  没有相对稳定的政治环境,经济重组便无从谈起。穆尔西原本以为艰难的过渡阶段将随着宪法草案在公投中获通过而结束;他极力宣扬各派应当放下分歧,将改善经济提上议程,以期通力合作,共渡难关。

  穆尔西的表态却并没有引起反对派的共鸣,在公投中“失守”后他们不肯善罢甘休,誓要“搅局”到底。“4月6日”运动领导人艾哈迈德断言“对话无法产生任何实质性结果”;而“全国拯救阵线”发言人加尼则嘲讽道:“目前的会谈都是滑稽的和戏剧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