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火星表面发现闪光物体 形态似“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5 15:03:53

“好奇号”火星表面发现闪光物体 形态似“花”

“好奇号”在火星上发现了“花”

据美国媒体1月5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好奇号”探测车在火星上发现了闪光物体,有关专家推测这有可能是有机生命的化石。根据“好奇号”发回的照片,形态疑似一朵花,网友称其为“火星花”。

这张照片是“好奇号”在火星耶洛奈夫湾拍摄的360°全方位图片的其中一张,一经在NBCNews.com上发布,即引起广泛关注。Above Top Secret网站的网友阿尔肯说:“照片上的物质反照率(对太阳光的反射率)非常高,它拥有半透明的外表,不对称的构造像极了花的雌蕊,质地光滑,就像地表有机生物一样。”

NBC的工作人员艾伦•波义耳说他第一眼看到这朵“花”时,只是认为这可能是一块从“好奇号”探测车上掉落的塑料片,因为类似“乌龙事件”曾在10月份就已发生过。然而,NASA的新闻发言人盖伊•韦伯斯特却否定了“塑料假说”,他回应道:“被发现的物质应该是石头的一部分,不可能是宇航器上的部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