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女总统将如何引领韩国前行

作者:权香兰 来源:新华网
2012-12-20 08:49:52

  严峻挑战在前

  随着朴槿惠的胜出,韩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但对于朴槿惠而言,总统之路并不会平坦,如何振兴韩国经济、如何让民众更有安全感等都是摆在她面前的严峻挑战。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韩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而且全球经济危机不会很快得到改变,韩国经济对外高度依存,在海外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朴槿惠重振韩国经济的难度非常之大。

  不少选民支持朴槿惠的原因是她的父亲朴正熙曾带领韩国实现经济腾飞,如果朴槿惠执政期间无法使韩国经济回暖,那么这部分选民难免会对她失望。

  韩国运载火箭“罗老号”屡次失败,而朝鲜却成功发射卫星。韩国专家认为这意味着韩国相关技术落后于朝鲜,这也使韩国民众对政府不满。韩国在野党阵营指责政府在朝鲜发射卫星前一无所知,政府情报搜集能力脆弱,应对体系不完善,安保体系也不够健全。如何改变这种局面,增强民众的安全感对朴槿惠来说将是又一大挑战。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