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女总统将如何引领韩国前行

作者:权香兰 来源:新华网
2012-12-20 08:49:52

  内政外交并举

  朴槿惠在竞选总统时打出了改善民生、经济民主化等口号。分析人士认为,朴槿惠上任后在内政方面将会履行自己的承诺,采取措施改善经济,实行经济民主化,创造工作岗位,提高社会福利。

  朴槿惠认为财阀对韩国经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政府应该对财阀滥用经济实力和不公正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朴槿惠表示,经济民主化并不是要解体或打击财阀,而是要尽量保障企业的正当活动,废除不必要的管制,这将有助于为经济注入活力。

  在教育方面,朴槿惠表示将减少家庭的养育压力,并促进生育率的提高;同时,朴槿惠还提出了“大学学费减半”的方针。

  在外交方面,分析人士认为,朴槿惠上任后可能会寻求与朝鲜对话,在继续韩美同盟关系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朴槿惠表示将“促进南北统一”作为其外交与安全政策的核心。她表示将团结全体国民的力量,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为实现统一做好实质性准备。朴槿惠表示愿与朝鲜领导人会面,通过南北间的实质性对话,缓和军事对峙,并希望重启六方会谈。朴槿惠还承诺当选后在首尔和平壤分别设立南北交流合作事务所。

  朴槿惠在竞选时表示,将进一步发展韩美同盟关系。在此基础上,将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周边强国保持友好关系,并进一步强化安保措施。她还特别强调,为了振兴韩国经济,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推动中韩贸易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