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东京引发核恐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8 11:08:14

独家评论:东京引发核恐惧
 
9月26日,在日本首都东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选自民党总裁后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安倍和石原的军事野心及默契的谋划让近邻和其它世界各地不寒而栗。挑起二次世界大战却鲜见忏悔,如今又呼喊着先发制人和开发核武,这样的日本将给人类带来灾难。那种结局将不仅仅是对《核不扩散条约》的严重挑衅,也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极大破坏,是对亚太和平的威胁。

现在到了国际社会认识日本右翼和战争贩子的威胁并加以制止的时候了。

遗憾的是,很多西方领袖非常关注不让他国使用核材料,却对日本右翼的核武野心置若罔闻。法国英国还协助日本提取和储存钚,美国则与日本军事合作,鼓励其军事扩张。

这些西方国家应该猛醒,停止帮助日本加工储存钚;西方世界的领袖更应该与发展中国家一道,增强意志,使日本遵守无核三原则,回到和平和稳定的轨道上。

(来源:中国日报 蔡虹 文综铎 编辑:陈笛)

英文评论请点击:Tokyo raises nuclear fears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