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东京引发核恐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8 11:08:14

独家评论:东京引发核恐惧
 
2012年6月29日,民众在日本首相官邸前进行反核示威。(资料图)

世界领袖应当采取行动防止日本右翼修改和平宪法并发展核武

国际社会该警惕了:日本两大反对党党首摆出好战姿态,一再叫嚣增强日本军事力量、开发核武器。

民调显示,在12月16日即将举行的日本大选中,自民党和维新党保持领先,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有望当选下届首相。他任党首伊始,就把突破和平宪法中相关限定、改自卫队为既可防御又可先发制人的“国防军”列为自民党的行动纲领,最近更是声声急进。

安倍在2006年9月到2007年9月担任日本首相期间,首次在战后设立了内阁防务省。他长期支持自卫队涉足海外、开发尖端装备、出口武器,发誓要“明确包括集体防卫的自卫权,再为国家安全制定基本法”。大选中他有意避开日本核武的话题,却大肆宣扬要重启核电站。

石原慎太郎成立了寿命只有几天的太阳党,借牺牲该党转身成了合并后的日本维新党党魁,随后不知廉耻地扛起了用核武器武装日本的大旗。11月21日他宣称:“日本早该进行拥有核武的模拟”。

这种电子模拟和推演是核武项目的首要步骤。日本经过几十年精心筹划和耐心积蓄,已经拥有设计和装备先进核武系统所需的核技术、充足的核武级铀和钚、和大量的技术专家。石原和其他右翼分子越来越明目张胆地吆喝他们开发核武的政治愿望,虽然他们还缺少启动核武按钮的权力,却不再隐瞒日本能“在几个月或一年内”装备核武的事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