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申反对巴勒斯坦“入联”申请 将投反对票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29 10:00:57

综合报道,巴勒斯坦计划于29日向联合国大会递交申请,寻求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美国28日重申,将在联合国大会上投反对票,并期望巴勒斯坦重新考虑这一申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28日表示,美国的态度十分明确,反对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认为这是一个错误。

巴勒斯坦的此次“入联”申请预计将获得联合国大会193个成员国中大多数的支持,其中包括与美国关系密切的法国。而美国的另一盟友英国表示,除非巴勒斯坦承诺与以色列恢复对话,否则英国将投弃权票。

为阻止巴勒斯坦提交申请,美国助理国务卿伯恩斯和中东地区特使黑尔28日回屋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最后一次劝阻”。纽兰表示,美国认为有必要做最后的尝试,但阿巴斯会自主做出决定。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8日表示,巴勒斯坦的唯一出路是与以色列进行直接对话,而不是在联合国寻求地位升级,美国对此立场保持不变。希拉里称,无论29日巴勒斯坦的申请是何结果,都不会产生令人满意的效果。

据悉,成为“观察员国”,并非联合国会员国,不赋予巴勒斯坦投票权。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这一举动更具象征意义。不过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一步若成功,巴方将赢得对它国家地位的“含蓄”认可。

联大如果诉诸表决,只需简单多数赞成票,就可通过决议,升格巴勒斯坦为观察员国。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