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勒斯坦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3 14:40:01

20121123,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外交部与来访的巴勒斯坦总统特使、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举行会谈。双方主要就当前加沙局势、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等问题交换意见。

杨洁篪表示,中方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有关派别宣布达成停火表示欢迎,希望有关各方切实履行停火承诺,避免再起冲突。为体现中国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友好情谊,帮助缓解加沙人道主义危机,中国政府决定向巴方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杨洁篪强调,加沙冲突再次凸显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国际社会对此应充分重视,在劝和促谈方面做出更大努力,推动巴以双方尽快复谈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杨洁篪表示,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对巴方申请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表示理解、尊重和支持。中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解决继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萨利希通报了巴以问题的最新情况,感谢中方为推动实现加沙停火所作的努力以及在巴方申请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问题上给予的支持,并对中方长期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和独立建国大业表示高度赞赏。

当天,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也会见了萨利希。

(来源:中国日报 李潇堃 编辑: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