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style》日本遇冷惹怒韩国人 中国style需厚积薄发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6 07:23:47


*** 探究江南style渊源

韩国首都首尔的江南区是当地人眼中的富人聚集区,许多有钱人和社会名流在此居住,并且象征着“时尚”和“富裕”。而在《江南Style》的MV中,大部分的外景都取自位于江南区的桑拿房、马厩、游艇、海滩、旅游巴士等。

江南style其实反映的就是当今韩国上流社会的风格,通俗地说就是“高富帅”的奢靡生活。歌曲实际上是对首尔江南区富人阶层的奢靡生活即“江南style”进行嘲讽。

其实“江南style”这种说法并不符合传统的中文表达习惯,更确切的翻译应该是“江南范儿”,因此整首歌的名称应该翻译成“哥就是江南范儿”。

*** “鸟叔”实为音乐才子

尽管很多不知内情的人觉得“鸟叔”与其他网络红人一样,属于一夜爆红,但是事实并非如此。1977年出生的朴载相毕业于美国伯克利大学音乐系,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他是不可多得的音乐人才。2001年,他因歌曲《鸟》而在韩国歌坛获得一席之地,“鸟叔”称号由此而来。

鲜为人知的是,“鸟叔”是个典型的富二代,父亲是韩国最大软件公司的老板,几乎垄断了韩国30%的行业软件。据说在小时候,照料他的保姆加保镖,就有6人之多。现在,他家里还有10多辆跑车,有些只开过一两次。

从小学开始,父亲就把他送到美国念书,一直到高中毕业。他忽然发现,自己最喜欢的还是音乐。于是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拿着父亲给他念商科的钱偷偷去报考了伯克利音乐学院,在那里接受了系统专业的音乐教育。中国人熟知的美籍华人流行乐偶像王力宏也毕业于该校。

自出道以来,“鸟叔”凭借曲风诙谐的音乐作品成为大众偶像,幽默而针砭时弊的歌词更是让他收获了许多铁杆粉丝。“鸟叔”的舞蹈实力超群,他敢跳、爱跳、能模仿、能原创,每次演唱会或公开表演时,大叔还会大胆挑战各种性感女歌手的扮相展开热舞,令现场观众惊喜不已。

今年10月4日晚,“鸟叔”在首尔举行免费演唱会,吸引了8万人捧场。当他唱到《江南Style》一曲时,High到在台上狂奔,他兑现了半裸开唱的承诺,脱掉上衣抖动肥肚,与台下观众互飙骑马舞,掀起高潮。现场粉丝叫声惊人,有14人因兴奋过度昏倒送医、11人喘不过气紧急送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