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style》日本遇冷惹怒韩国人 中国style需厚积薄发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6 07:23:47


《江南style》日本遇冷惹怒韩国人 中国style需厚积薄发
韩国首都首尔的江南区是当地人眼中的富人聚集区。

*** 韩国神曲日本遇冷

《江南Style》以动感节奏和独特的“骑马舞”受到全球众多歌迷热捧,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已经获得5.3亿人次的点击量,并在英国和美国知名流行歌曲排行榜中位列前两名。不过,在日本指标性流行歌曲排行榜中,这首韩国金曲仅列入前30名。

此外,日本的一些音乐评论人士暗示,韩国人使用自动点击电脑软件,推升《江南Style》的网络点击量。一些人甚至戏称这首歌为“F5 Sytle”,F5指的是电脑操作系统中刷新网络页面用的快捷键,以此来暗指歌曲走红受益于电脑“作弊”软件。

韩国神曲在日本的遭遇令很多韩国人难以接受。10月22日,旨在向全世界“强力”推广韩国流行文化的非营利性机构“韩流研究所”所长韩久玄(音译)发表声明,以“无耻”来斥责一些日本人就《江南Style》提出的“阴谋论”,称这种说法“相当于质疑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世界纪录”。

韩久玄还指出,对这首歌借助视频分享网站全球走红的质疑应该被理解为“小学生的羡慕和嫉妒心理”。除了防守之外,韩久玄还发起了反攻。他提及唯一一个挤入YouTube 网站点击排行榜前30名的日本作品。该作品排名第29位,点击量为2.37亿人次。

在这首日本歌曲的MV中,一名年轻日本女性把糖果投入一罐可乐内,使可乐到处喷洒。韩久玄称,这是整个排行榜中“最怪异和荒谬的内容”,是又一低俗例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