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阅兵预演图片刷爆社交媒体 海内外网友齐点赞

阅兵预演图片刷爆社交媒体 海内外网友齐点赞

4.外媒解读:为什么要进行抗战阅兵?

@英国《卫报》:北京此前虽然举办过数次盛大的阅兵式,但从未赋予活动纪念二战结束的特殊含义。有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中国决定呈现这样一场宏大的表演,是出于多个目的。一方面,此举意在向地区对手日本施加政治压力,提醒全世界不要忘记日本军队在战争年代犯下的可怕罪行。另一方面,中国打算借助日益强大的军事实力展示自己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中国普通民众也将切实收到一个信息——中国共产党和政府有能力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

@德国之声:阅兵式表明北京对和平的承诺。中方此前一再强调,这次阅兵不针对任何国家,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让世界各国人民珍爱和平,永享太平。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阅兵预演 社交媒体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