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海军实拍也门撤侨登舰撤离场面(组图)

中国日报网刘梦阳 2015-04-01 11:33:04

中国海军实拍也门撤侨登舰撤离场面(组图)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3月31日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已顺利完成撤离在也门中方人员任务。(中国海军供图 熊利兵摄)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综合(刘梦阳)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3月31日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已顺利完成撤离在也门中方人员任务。

耿雁生表示,为保护在也门的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奉令执行撤离中国在也人员任务。在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的协助下,海军临沂舰于北京时间29日晚抵达也门亚丁港组织122名中国公民和2名中企外籍员工撤离,并于30日凌晨安全抵达吉布提港;海军潍坊舰和微山湖舰于30日下午抵达也门荷台达港组织449名中国公民和6名中企外籍员工撤离,并于31日上午安全抵达吉布提港。撤离人员将分批乘民航班机回国。相关任务结束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返回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继续开展护航行动。

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31日凌晨5时30分,449名撤离也门的中国公民乘坐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潍坊舰平安抵达吉布提港。据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介绍,在这批撤入吉布提的中国公民中,59名中国公民搭乘晚上7时多的商业航班回国,目前已抵达首都北京。晚些时候百余名中国公民将乘坐另一个航班回国,另有60余人将乘坐4月1日凌晨的航班回国。

首批122名中国公民搭乘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临沂舰,于29日晚先行抵达吉布提。在那批撤离人员中,百余人已经在使馆协助下,于30日乘坐商业航班离开吉布提。

符华强说,使馆将根据撤离人员的公司安排和个人意愿,在近日协助其余人员回国。

目前,大部分暂留在吉布提的撤离人员在阿泽谷雷体育场的临时安置点进行休整。休息室内备有空调和凉席,且提供亲情电话供撤离人员与国内家人联系。由在吉中资企业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现场为撤离人员提供服务,分发盒饭和饮水。撤离人员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

自今年年初以来,也门局势持续恶化。3月25日,也门胡塞武装组织大举进攻亚丁市。26日凌晨开始,沙特等国对也门首都萨那等地的胡塞武装目标发动空袭。鉴于也门安全形势严重恶化,为保护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国政府决定启动撤离在也门中方人员行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也门 撤侨 中国 海军

精彩看图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开展直升机群跨昼夜训练 贵州剑河地震灾区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