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撤侨行动全面开始 哪些中国人依然坚守在也门

新华网刘万利 2015-03-30 08:34:00

【医疗队:承诺的力量】

撤侨行动全面开始 哪些中国人依然坚守在也门

3月29日,医疗队护士符妍收拾完行李在房间内

对援也中国医疗队而言,他们中的很多人对战乱有心理准备,毕竟也门战乱频发,政党间、部落间矛盾常常升级为武装冲突。

在国内接受驻外培训时,远在萨那的同事把爆炸声录下来传给援也医疗队医生王越洋和侯金程,“当时听到那个声音心里咯噔一下,这样的环境实在危险,但为了工作,我们还是来了”。

随着沙特开始对也门空袭,胡塞武装组织在中国医疗队萨那分队住处附近部署了防空武器。军人出身的中国援也医疗队队长杨士勇说:“来到也门后,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猛烈的炮火,外面的防空炮火像条条火蛇,一直持续了几个小时。”

杨士勇说,面对儿子的询问,“我告诉他这里挺好的,我都习惯了,让他不要担心”。

相关报道

精彩看图

 
 
 
现场直击:东航在山西招聘空乘 “赏樱大军”挤爆南京鸡鸣整条道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