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沙特国王通电话 表达对也门军事行动支持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8 10:19:44

奥巴马与沙特国王通电话 表达对也门军事行动支持

当地时间3月26日,胡塞武装组织在首都萨那举行集会,谴责沙特等国对首都萨那和其他城市的胡塞武装组织军事目标进行空袭。 新华社发(汉尼·阿里摄)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小唐)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7日与沙特国王萨勒曼通话,重申奥巴马对沙特等国对也门采取军事行动的支持。

奥巴马与萨勒曼一致同意,对也门的军事行动是为了通过政治解决方案实现也门持久稳定。奥巴马当天还强调他对沙特安全局势的承诺。

沙特阿拉伯等10国于当地时间3月26日对也门胡塞武装目标展开空袭。白宫当天晚些时候表示奥巴马已授权美军为上述行动提供后勤和情报支持,但美军不在对也门采取直接军事行动的军事联盟以内。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