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已锁定目标,按键就可发射

来源:光明网
2013-04-12 08:43:40
分享

美国:朝鲜威胁逼近“危险边缘”

美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10日再次警告朝鲜正徘徊在“危险边缘”,一旦发射导弹,可能触发朝鲜半岛局势新一轮紧张。他说,朝鲜的言论和举动显示它“非常接近危险线……我们国家完全准备好应对朝鲜可能采取的任何行动、触发的偶然事件以及挑衅。”

韩美两国已启动军事卫星、高空战略侦察机(U-2)、宙斯顿驱逐舰、弹道导弹预警雷达系统和空中预警控制机等对导弹进行实时追踪。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说:“我们已经部署部队,保持全面警戒,将一直维持这一警戒级别。”

朝鲜警告日本:若参战将遭核打击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0日发表社论称,日本若染指第二次“朝鲜战争”,“将遭受比20世纪40年代的核灾难更为惨烈的战争灾难”。

中方表态 各方要采取行动推动局势转圜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的朝鲜半岛局势为国际社会严重关切。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切实顺应国际社会人心所向,不采取使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相反,要采取行动推动局势转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