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已锁定目标,按键就可发射

来源:光明网
2013-04-12 08:43:40
分享

朝鲜发布公告称“箭在弦上”,只需一按键就可发射。这使得韩国、美国、日本纷纷提高警戒态势。韩军方11日观测到朝鲜将导弹反复出仓回仓,推测其意在对韩美监视网造成干扰。朝鲜劳动党机关报10日发表社论称,若日本染指战争,将遭到惨烈核打击。

朝鲜:报复红箭头已指向美国本土

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当天发表公报说,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强有力打击手段已处于发射待命状态。

公报说,韩国方面将朝鲜的超强硬措施称为“高度心理战”“宣传战”,这不过是自欺欺人。朝鲜无情报复的红色箭头已指向美国本土和太平洋上的美军基地等据点。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强有力打击手段已处于发射待命状态,已经锁定精确的目标坐标,只需一按键就可发射。

另悉,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发言人11日在答朝中社记者问时表示,如果韩国朴槿惠政府继续同朝鲜对峙,开城工业园区将可能不复存在。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当日发表声明说,希望通过对话来解决相关问题。

韩国:朝鲜摆“迷魂阵”难辨虚实

韩联社11日援引多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情报分析显示,朝鲜反复把两枚“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移出弹仓做发射状,再将导弹回仓收好。另外,四五辆疑似移动式导弹发射车出现在朝鲜咸镜南道附近,“四处兜兜转转”。分析人士称,朝鲜此举应该是为了扰乱韩美监视网,最大程度地增大监视人员的疲劳感。

韩国政府官员称,朝鲜有可能在本月15日、即金日成诞辰纪念日前后发射导弹。按韩联社的说法,“舞水端”导弹完成燃料加注大约需要30分钟,可在加注后一个星期内随时发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