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是3月网络袭击背后黑手 预谋长达8个月

作者:韩联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0 16:21:21
分享

  

韩媒称朝鲜是3月网络袭击背后黑手 预谋长达8个月

  资料图片:图为首尔KBS电视台总部报道局工作人员上月在遭到黑客攻击后正繁忙工作。(韩联社)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10日正式公布了3月份该国部分电视台和银行遭黑客袭击的相关调查结果,认为这一攻击是朝鲜所为,筹划时间长达8个月之久。

调查报告指出,技术人员对攻击路径进行分析后发现了朝鲜内部的网址,调查还证实朝鲜曾经试图消除网络进攻的痕迹。攻击路径涉及韩国25个、海外24个地点,其中部分地点与此前朝鲜使用的地址相同。根据判断,背后黑手很可能是负责对外情报工作的朝鲜侦察总局。

报告称,朝鲜在8个月之前就开始搜集目标机构内部电脑和服务器的有关资料,并持续寻找目标机构的网络缺陷以发动攻击。朝鲜黑客植入的恶意代码共有76种,其中只有9种是真正具有破坏性的,其他恶意代码仅负责入侵和监视。这表明朝鲜在发动网络攻击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3月20日,韩国KBS等三家主流电视台和六家金融机构的计算机网络因黑客攻击而全面瘫痪,4.8万余台电脑和自动取款机出现故障。初步调查认为黑客所用IP来自中国,后来发现来自欧洲和美国共4个国家。网络袭击发生后,韩国政府将相关人力增加至原来的3倍,并对主要网站进行了大规模排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