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防部否认朝鲜立即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作者:金敏国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3-04-10 08:53:27
分享

近日有部分媒体报道“朝鲜有可能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对此,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shì)9日表示,韩国政府认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频繁活动并不意味着朝鲜将立即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金珉奭表示,在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前夕,被观测到在位于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坑道入口搭建和拆除伪装网等设置远程引爆装置的过程。但目前所掌握到的朝方活动中并未发现类似迹象。他还说,如果朝鲜决心要立即制造核武器,应同时进行其所准备的所有核试验,以确保更多的数据,用于设计核武器。但朝鲜间隔一段时间后再次准备进行核试验表明,朝鲜将核试验本身利用于谈判筹码的意图。因此,如果形势紧迫,朝鲜有可能再次进行核试验。

但金珉奭同时表示,朝鲜将于10日试射中程导弹的可能性相当高。另外,韩方针对朝鲜届时同时进行其他挑衅的可能性,做好一切应对准备。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