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在一两天内针对朝鲜发布导弹拦截命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7 14:57:31
分享

    据日本媒体报道,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7日初步决定,由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未来一两天内向自卫队下达“摧毁措施命令”,在朝鲜突然发射弹道导弹后实施拦截。日本政府以往曾3次发布摧毁措施命令,但在朝鲜未预告发射的情况下发布此令尚无先例。 

  相关人士解释说:“虽然导弹射向日本的可能性并不很大,但政府认为还是有必要以防万一。”为避免给国民造成恐慌,政府拟不宣布下达“摧毁措施命令”一事。 

  命令下达后,搭载海基型拦截导弹“标准-3”的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将开赴日本海,一旦有导弹可能落入日本的领域则将实施拦截。

    美国媒体4日报道说,美国截获的图片和机密通信内容显示,朝鲜已经把最多2枚“舞水端”导弹、发射架和燃料箱运送至东海岸。韩国媒体5日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话称,目前两枚导弹已安装在移动发射装置上,可能随时发射。韩国媒体还透露,韩美情报当局认为,朝鲜在金日成诞辰日4月15日左右发射该导弹的可能性较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