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北部爆发“最激烈”战斗 一法军士兵殒命阵前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04 09:01:19
分享

马里北部爆发“最激烈”战斗 一法军士兵殒命阵前

马里图阿雷格族的士兵。

马里北部阿德拉尔–伊福拉斯高原地区近日爆发法国出兵以来“最激烈的战斗”。法国政府3日宣布,一名法军士兵在短兵相接的战斗中因伤阵亡。这是自1月11日法国对马里发动军事干预以来第三名死于战场的法国军人。

法国国防部网站3日发表的新闻公报说,法国于2日在马里北部阿梅特塔伊山谷展开行动,当天数次与恐怖分子交战。一名隶属于法军第一伞兵团的士兵在向敌军阵地发起攻势过程中身受致命重伤。法国总统府当天发表声明,对这名法国军人的阵亡表示哀悼。

法国国防部的公布说,这次从2月18日起在阿德拉尔地区展开的行动旨在搜索和剿灭恐怖主义武装及其据点。法军在2日战斗中遭遇激烈抵抗,地面部队在战斗机和直升机支援下消灭了15名恐怖分子并摧毁3辆小型卡车。法军找到了3处藏匿弹药和其它物资的地点,并缴获一批重型武器。

此间媒体援引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的话说,这是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开始以来“最为激烈的战斗之一”。根据法军总参谋部的说法,这些战斗都在“极近距离”展开,有些时候交火双方距离“不到50米”。

此次的战场阿梅特塔伊山谷位于马里东北部城镇泰萨利特以南50公里左右。驻扎在当地的乍得部队2日宣称打死了“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重要头目贝尔摩塔尔。此前,乍得总统代比还宣布,该组织的另一名高级领导人阿布·扎伊德也已被击毙。但这两人的死讯至今尚未得到法国官方的证实。

有报道引述乍得驻军的消息说,在阿梅特塔伊山谷的战斗中还有一名乍得军人阵亡。该地区可能是伊斯兰极端武装关押法国人质的地点。目前,共有15名法国人在非洲沦为人质,其中至少有6人遭“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绑架。

据马里政府军的消息人士透露,自从3月1日以来,马里和法国军队在马北部最大城市加奥附近的战斗中,打死了至少50名“西非圣战统一运动”的武装分子。双方1日在距离加奥大约60公里处爆发历时数小时的激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