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参与安理会关于马里讨论 呼吁落实相关决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1 17:14:41
分享

2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联合国将讨论向马里派遣维和部队一事阐述了中方立场,表示中方建设性参与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讨论,并呼吁各方在充分尊重马里主权和领土完整基础上,帮助马里尽快恢复国家统一和稳定、安宁局面。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1日报道,有西方国家外交官近日透露,安理会很可能将在未来几天里讨论如何将聚集在马里的非洲军队整合成一支正式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但他同时强调,维和部队的完全部署可能要等到马里军队取得对叛军的绝对性胜利以后。

对此,洪磊指出,中方一贯支持马里、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为维护马国家统一、领土完整和地区和平所作的努力。

洪磊表示,中方建设性参与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讨论,呼吁各方在充分尊重马里主权和领土完整基础上,落实安理会第2085号决议,帮助马里尽快恢复国家统一和稳定、安宁局面。中方将继续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社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