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加速推进马里维和部队部署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1 16:08:59
分享

联合国加速推进马里维和部队部署计划

马里人民感谢外国援军为他们的自由而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1日报道,有西方国家外交官近日透露,安理会正加速推进在马里部署维和部队的计划。

据这名官员介绍,联合国向马里派遣维和部队的计划始于数月前,目前已经迈入“高级”阶段,安理会很可能将在未来几天里讨论如何将聚集在马里的非洲军队整合成一支正式的联合国维和部队。

法国支援部队和马里政府军捷报频传,意味着“联合国采取维和行动的速度可能要比预想中的快一些”。但该官员同时强调,维和部队的完全部署可能要等到马里军队取得对叛军的绝对性胜利以后。

据悉,近日法国军队在马里政府军的协助下,连克马里北部两座反政府武装盘踞的大城市加奥和通布图,并于29日至30日夜间单独采取行动控制了基达尔的机场,基达尔是反政府武装在马里北部的最后堡垒。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