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队参与在马里北部加奥的战斗

作者:郑斌 来源:新华网
2013-02-22 11:25:43
分享

法国军队参与在马里北部加奥的战斗

法军和马里政府军在加奥继续展开军事行动。

法国媒体21日报道说,马里极端组织武装分子与马里和非洲国家军队的战斗当天中午仍在马里北部最大城市加奥的市中心继续,法军参与了战斗。

报道说,极端组织武装分子20日晚从加奥附近的村庄渗透至加奥市中心,与马里和非洲国家军队发生交火。21日,双方在加奥市政府附近继续交火,法军士兵对马里和非洲国家军队提供了支援。

马里极端宗教组织“西非圣战统一运动”发言人萨赫拉维21日对法国媒体说,该组织20日向加奥派遣了武装人员。

另外,法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蒂埃里·布克哈德21日在国防部每周记者会上宣布,法军在马里东北部伊福拉斯高原与极端组织武装分子的作战仍在继续。自18日以来,已有30多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在这一地区被击毙。他说,法军正在泰萨利特以南50公里处的一个地区开展仔细搜索,试图找到武装分子的藏身之地。同时,法国空军对伊福拉斯高原和布雷姆地区的目标进行了空袭。

应马里政府要求,法军从1月11日在马里开展军事行动,与马里政府军一起先后夺回了加奥、通布图、基达尔等马里北方主要城市。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