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或增派士兵赴马里协助作战 驻利比亚使馆面临威胁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09:04:28
分享

英国或增派士兵赴马里协助作战 驻利比亚使馆面临威胁
英国首相卡梅伦称,英国“渴望”向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提供更多援助。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8日,英国政府证实,将向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提供进一步支持,其中可能包括派出200名士兵。同一天,英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宣称面临潜在威胁,再次警告所有英国公民避免前往班加西。

***卡梅伦承诺提供进一步支持

英国首相府28日表示,首相戴维·卡梅伦已经承诺,将进一步为盟友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以防止马里成为恐怖分子的据点。

此前一晚,卡梅伦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了电话,就马里当前局势交换了意见。奥朗德向卡梅伦介绍了战局的最新进展,并向英方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卡梅伦回应称,英国“渴望”向法国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据悉,卡梅伦的国家安全顾问金姆·达罗克已经在28日抵达法国首都巴黎,与法方商讨英国提供军事援助的细节。英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有关英军部署的决定将在未来几天内做出。

“倘若法国提出要求,英国极有可能派出200名军人,承担在马里及其邻国训练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派出的援助部队、向受训士兵提供军事保护等任务。”不过,这名消息人士强调,英军绝对不会直接介入战事。

自法国在马里开展打击反政府武装的军事行动以来,英国先后派出两架C-17运输机和一架“哨兵R-1”型间谍机,为法军提供支持。上周,还有一些英国特种部队士兵被派往马里负责向法军提供参谋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