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承诺将向法在马里行动进一步提供支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17:20:16
分享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府1月28日透露,卡梅伦首相已经承诺,将进一步为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提供援助。

BBC报道称,英国首相周日晚间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卡梅伦表示,英国方面“已做好准备,根据法国可能的需求,提供进一步的支援。”另外,卡梅伦的国家安全顾问达罗克也已赴巴黎,与法国方面商讨提供军事援助的细节。

据BBC早前报道,马里局势恶化后,卡梅伦曾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卡梅伦表示,英国愿意为法国提供军事物流援助,运送法国士兵与物资到马里。但他当时表明英军将不会派兵参与作战。

而也有英国议员批评卡梅伦政府派出运输机支援法国在非洲国家马里作战的行为,称此举可能招致恐怖主义分子的报复,使得英国本土遭受袭击。

当前,法国和马里军队已收复马里北部文化重镇廷巴克图。据称,反政府武装在逃离前,烧毁了一个藏有珍贵历史文献的图书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秦仲维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