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呼吁美国施压叙利亚反对派 促使冲突双方和谈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8 09:43:04
分享

俄罗斯呼吁美国施压叙利亚反对派 促使冲突双方和谈
2012年3月7日,一名据称遭政府军虐待的男子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克里对穆阿利姆的提议也表示出轻蔑的态度,他宣称叙利亚人民正遭受导弹的袭击,让他们把攻击方的和谈邀请当真是很难的事情。不过,叙利亚政府一直否认在冲突中使用弹道导弹。

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官员透露,奥巴马政府正在对叙利亚的政策做出重大调整。美方正在考虑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防弹衣、装甲车和军事训练,并直接向反对派阵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叙利亚冲突爆发两年以来,奥巴马政府并未直接向冲突双方提供直接的援助,美国官员仍然反对向反对派提供武器。

另外,许多组织正加快步伐收集叙利亚政府在打击反对派过程中犯下战争罪的证据,包括虐待、屠杀和滥杀。如果阿萨德政权倒台,他们希望正义能够得到伸张。有些人期望国际刑事法庭能处理这些案件,或者成立一个专门的法庭,但更多的叙利亚人希望这些案件都能在自己国家的法庭里得到裁决。

联合国表示,自2011年3月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大约已有7万人被杀、数千人受伤、变残疾或失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叙利亚问题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均已发布多起冲突中存在战争罪行的报告,包括去年5月造成百余平民死亡的胡拉惨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