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首次宣布愿与反对派和谈 美国怀疑其诚意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7 09:39:42
分享


此前,叙利亚反对派决定抵制将在罗马举行的、为反对派募集资金并谋求政治支持的国际峰会,理由是国际社会对暴力保持沉默。但后来他们改变了这一想法。英国广播公司称,叙利亚反对派是在得到美英具体的援助承诺后改变主意的。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完成与英国外交大臣黑格、首相卡梅伦的会晤后,与叙利亚反对派联盟主席哈蒂柏通了电话,并鼓励他参加28日在罗马举行的国际峰会。此次谈话的具体内容并未向媒体披露,但25日晚上,哈蒂柏在脸谱(Facebook)上发表声明称,他们愿意前往意大利参加会议。

“在与联盟领导人及各方商讨后,联盟领导层决定不抵制在罗马举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该声明说,“克里及黑格先生都承诺要减轻我们人民的苦痛。”

另外,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伦敦访问时指出,他们不会让叙利亚反对派单独作战,要让反对派发出自己的声音。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也表示,英国已经做好准备,大规模增加对反对派的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