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要开创新“汉江奇迹”将面临哪些挑战?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2-26 08:51:51
分享

挑战三、如何确保韩国经济稳定

朴槿惠要开创新“汉江奇迹”将面临哪些挑战?

资料图:朴槿惠在朴槿惠成功当选韩国总统后,韩国媒体对其能否兑现竞选承诺、即将迎来的挑战进行分析。朴槿惠首先面临的就是如何振兴韩国经济的问题。朴槿惠的父亲已故总统朴正熙曾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大力发展经济,令韩国摆脱贫穷,变成一个工业发达国家。

因此,朴槿惠支持者的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她能有乃父之风,重新振兴国家的经济。一名住在首尔富裕区的67岁女选民说:“我相信她能拯救我们国家。她的父亲就救了国家。”>>>点击详细

对于朴槿惠将来说,如何振兴韩国经济、让民众更有安全感则是摆在她面前的更大的挑战。不少选民当初选择支持朴槿惠,就是因为她的父亲朴正熙曾带领韩国实现经济腾飞,这些人将韩国经济再次走向辉煌的希望寄托在了朴槿惠身上。但如今,韩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对外依存度又极高,在海外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朴槿惠重振韩国经济的难度非常之大。>>>点击详细

挑战四.缜密思考并适当保持韩国与美国的距离

朴槿惠要开创新“汉江奇迹”将面临哪些挑战?

韩国总统朴槿惠

美国的公开支持,增加了韩国在延坪岛再次实弹军演的决心。在过去的周末,朝鲜半岛的战争“险些爆发”,中俄勉强将韩朝向后拉了半步,未来几天半岛会不会打,凶吉难卜。

如果大规模冲突爆发,从政治上看至少是奇怪的。朝鲜半岛南北现在都看不到有大的战略雄心,无论朝鲜还是韩国都没有突破边界的可信动机,因为毫无统一对方的现实可能。双方“不惜一战”很像变假成真的作秀,它的风险比收益高得不成比例,但让其中任何一方紧急刹车看上去都挺难。

美国支持韩国在敏感海域实弹军演的态度是不负责任的,美国这样做是明挺韩国,实则“害韩国”。美军基地早已搬到远离三八线、朝鲜火炮打不到的地方,但大量韩国民众搬不走,韩国经济也搬不走。美国经济可以对半岛的炮声充耳不闻,但冲突升级对韩国的冲击却有可能是灾难性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