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要开创新“汉江奇迹”将面临哪些挑战?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2-26 08:51:51
分享

核心提示:2月25日,朴槿惠正式就任韩国第18任总统,开启了未来5年韩国内政、外交的新征程 。在就职演说中,朴槿惠表示要与民众一道携手面对挑战,共同开创韩国第二个“汉江奇迹”。眼下,韩国有着什么巨大挑战需要这位新的女性总统 应对?

分析认为,朴槿惠未来5年任期内面临如下四大挑战:1.在以男性为主的韩国政坛,作为首位女总统,她“强行”组阁,如何团结大多数国民,力争避免“借用”李明博政府的旧内阁成员执政的尴尬考验她的执政智慧 ;2.及时妥帖地处理好与周边国家关系特别是与朝鲜的关系问题,如在应对“朝核”问题和日本在“独岛”问题上确保发挥更大作用;3.确 保韩国经济稳定;4.缜密思考并适当保持韩国与美国的距离。

作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的朴槿惠,她具有女性政治家独到见解和独有的影响力,我们应该为她应对挑战的勇气鼓鼓掌。但她影响力能在多大程度上有助于其执政,目前尚未可知。 尽管如此,一切刚刚开始,力争开启韩国“幸福的统一时代”的女总统朴槿惠将如何应对上述挑战,世人将拭目以待!

韩国开启朴槿惠时代 力争开启“幸福的统一时代”

朴槿惠要开创新“汉江奇迹”将面临哪些挑战?

2月25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宣誓就职。当日上午,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在韩国国会议事堂前的国会广场正式宣誓就任总统。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25日上午在韩国国会议事堂前的国会广场正式宣誓就任总统。她在就职演说中提出“经济复兴”、“国民幸福”“文化形成”的三大核心理念。

朴槿惠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将以“经济复兴”、“国民幸福”“文化形成”的三大核心理念为基础带领国民创造出第二次汉江奇迹。她同时呼吁朝鲜立即放弃核计划活动。朴槿惠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点击详细

2月25日,朴槿惠正式就任韩国第十八任总统,由她领导的韩国新一届政府将力争开启“幸福的统一时代”。不过,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韩国新一届政府还需要解决很多问题。

国内方面,提振经济、创造就业、缩小贫富差距、增加社会福利等问题需要韩国新一届政府着力解决。 >>>点击详细

朴槿惠要开创新“汉江奇迹”将面临哪些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