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发表卸任演说 称韩国已是世界中心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9 13:43:59
分享

李明博发表卸任演说 称韩国已是世界中心国家

韩国总统李明博19日上午发表卸任演说。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即将离任,他于19日上午在青瓦台春秋馆发表了卸任演说。

李明博说,5年执政期间的功过将交由历史去评价,但有一点很明确,那就是,韩国不再是边缘小国,而是世界的中心国家,而且今后会继续向前发展。他表示,作为总统的义务虽然终结,但为国民幸福奋斗的光荣的义务仍将持续,希望能继续为韩国做贡献。

李明博同时对亲戚、亲信的腐败深表歉意,对“天安”舰被击沉的事件表示痛心。对于继任者朴瑾惠,李明博则送出祝福。他相信新政府会开启通往“更大的韩国”、“幸福的国民”的大道。

李明博在18日还表示,自己在总统任期内的努力使韩国完成从“政治时代”向“劳动时代”的转变,并自比为“韩国最幸福的劳工”。他说,自己小时候曾经历过苦难生活,因此致力于提高百姓生活质量。不过,目前还过依然有不少人难以维持生计,这令他非常难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